乱七八糟的故事
 
 

【月影】Kei and King(三)

二十一、影山

自从真的和月岛接吻后影山没有再做奇怪的梦,他感觉轻松了不少,但是他开始在意起一些繁琐的小事来,有关月岛的事情,事无巨细他都想知道。

“之前你为什么给日向买菠萝包?”

“哎?嘛,只是觉得对他有点不公平吧!”

“不公平?哪里?”

“国王大人你不会因为一个面包心里不平衡吧?”

“我只是不想被区别对待!”

“啊?”

最后月岛答应第二天给他带吃的,可影山还是有许多事情想知道,不仅仅是一个面包可以解决。

“你的发球还是没什么力啊!控球的精准度也不够!姿势······”影山直白地指出月岛的不足。

“还真是感谢国王大人的指导啊!”月岛没等影山说完就打断了他。

“啊?”

看着月岛转身避开自己,影山有点不知如何是好,本来还想问一下是不是有空给自己解释一下现代文的阅读分析。在排球上自己都给出了建议,那公平一点是不是也可以帮一下自己的功课,然而看样子还是又惹到他了,影山嘭的把球扣到球网的另一边。偷眼看着月岛到另一边的球场练习,蹲下身似乎是系鞋带,起身的时候揉捏了小腿几下,难道是不舒服吗?那也怪不得今天的状态不好,希望那家伙不是生病,不然自己真的会困扰的。至于影山会困扰什么他自己也说不上来。

二十二、月岛

前些天开始月岛就发现早上醒来右腿会有些抽痛,他以为是自己对晨练不适应,另外在影山的督促下他不可能就这样放弃晨练,所以就坚持了下来。在昨天影山说过自己的发球问题后月岛一晚睡得都不是很好,不甘心也好,有些后悔之前自己不够努力也好,至少现在他不想让国王大人看到自己软弱的一面。

“萤,今天还要去跑步吗?可是看起来像是要下雨啊!”月岛妈妈从房间出来在玄关问要出门的月岛。

“嗯,马上就回!”月岛说完还是出门了,他口袋里还装了一个苹果,那是带给影山的,至少今天他是不能翘掉晨练的。

出门没多久雨就下了起来,到了碰面的路口发现影山穿着防雨的运动服戴着帽子,一看就知道他已经很习惯在下雨的时候也不间断晨练。

“喂,你怎么什么防护都没有?”

“不用你管!”月岛说完把苹果塞给影山,“快点跑完,跑完回家。”镜片渐渐模糊了起来,但是他并不想在影山面前示弱。

“喂!”

月岛被追上来的影山拦住。

“你还是回去吧,雨越下越大了!”

“怎么?答应给你带吃的,已经给你了,难道我还等着让你再说我发球软弱无力,堂堂正正地指出我的弱点?”月岛心里焦躁起来,自己明明有打算为什么这家伙还要出来干扰,明明指出自己弱点的也是他,就不给自己变强的机会?啊,流到脖子里的雨水好冷。

二十三、影山

可能因为乌养教练讲过要注意每个队员的身体状况,这也是优秀二传的必备的素质,影山会有意地去关注别人的身体健康,而月岛就成了他重点关注的对象,然而现在不知为何这个重点关注对象却生气了。

“我哪里说说错了吗?”影山握着月岛的手感觉冰凉凉的。

“没有啊,国王大人什么时候错过?!”

影山没有让月岛甩开自己的手,使劲拉住往月岛来的方向走去,“没有防护不能在雨天晨练,明天补回来就行了!”

“喂!你要干嘛?”

“送你回家!”然而转过路口影山却犯了难,“你······家在哪?”

“······国王大人一向都是这样锻炼的吗?下雨也不间断?”

“嗯,哦,不是很大很大的雨我都是要晨跑的,如果耽误了一天那第二天就一定补上。”影山感觉月岛的身体松弛下来,自己反而被拉着往前跑了起来。

“那还真是勤奋的国王大人!”月岛的声音被雨声遮住了一些听起来没有平时那么清晰。

影山没有进月岛家门,在屋檐下等着。月岛从家里拿出一把伞递给自己:“国王大人也回家吧,明天陪我把晨练补回来。”

影山摸了一把脸上的雨水,确实雨有越下越大的趋势,“那,那好吧,伞我到学校还给你!”

月岛撑着伞把影山带出小院,就在影山接过伞要转身的时候被月岛搂进了怀里,唇上忽然就多了温热的气息,黑色的伞被压得很低,影山感觉好像世界上就剩下了他和月岛,不禁揪紧了月岛后背的湿透的衣服。

“我就当你是关心我了!”月岛的声音轻柔又有点沙哑。

影山迷迷糊糊地离开月岛家,最后月岛的话他一直不明白是什么意思。

二十四、月岛

上午的课没上完月岛就发起烧来,去医院诊断的时候,想到了影山对自己健康的关注,便犹豫着向医生说出自己的腿还有疼痛的症状,检查之后幸好没有大碍,只是生长痛。不仅要治好着凉导致的发热还要注意运动的量和方式方法,还有加强营养。

月岛感觉自己的脑袋重的像顶着铅块,身边的母亲一边安慰一边打算着自己的新菜谱,他无心去想之后会吃什么,只是想怎么向影山交代明天不能晨练的事。啊,他连影山的联系方式还都没有,没有办法只能让山口转告了,也许影山会觉得无所谓,没有自己可能他跑起来更轻松能得到更多的锻炼时间也说不定,像他那样的天才应该有更大的舞台。戴着口罩,月岛感觉自己的呼吸格外热,鼻子有点酸,接着眼圈就湿润了,打了一个寒颤,生病的感觉糟透了,啊,他们在草地上接吻的感觉比现在可是美妙一百倍啊!

回到家,月岛钻进被子里,昏昏沉沉的脑袋加发冷的身体让他忍不住裹紧被子,刚吃下药,喉咙里还残留着药的苦味,为什么接吻的时候就会有一种甜味在两人的接触中生发出来呢?月岛努力回忆着他和影山为数不多的几个吻,温暖又甜蜜用来抵抗身体的寒冷和苦涩再合适不过了。再见到影山还是感谢一下他吧,至少是他强硬地把自己拉回家的,原来国王大人也会担心自己的吗?也许这是影山不为别人所知的温柔吧,月岛迷迷糊糊地想着,渐渐在药效的作用下沉入睡梦之中。

二十五、影山

影山也不知怎么就把月岛塞给自己的苹果带到了学校,本来想把雨伞还回去却被告知月岛早退了,影山回到自己的教室,从抽屉里把苹果拿了出来,盯着这个红彤彤的果实想,为什么呢?为什么这个月岛就是那么难以捉摸,每当自己想问清什么事的时候就感觉他就离自己远了,没有了实感,如果能像这个苹果一样实在的握在手里就好了,如果能像排球一样能通过努力去实现线路和走向就好了,然而他现在没有任何方法和头绪。影山把苹果放在嘴边清新的果香弥漫到鼻腔,轻轻吻了一下光滑的果皮,忽然意识到这并不是月岛的嘴唇而且还是在学校里,自己涨红了脸,然后就狠狠一口咬了下去,酸甜的汁液流入口中。

影山在月岛家门前徘徊了很久,不断告诉自己只是来把伞还回去而已,虽然天上飘着的雨小了很多,但是自己感觉还是像早上那样雨打在伞上发出非常嘈杂的声音。

“你······是来找萤的同学吗?乌野的?”

影山顺着声音看到一个栗色头发的女人站在房檐下,估计是月岛的家人,便深深鞠了一躬,“您,您好!我是乌野排球队的,影山飞雄!”

“你好!快进来吧,别站在雨里了!”

影山不好拒绝只能进门,“我,我只是把······月岛他之前借了我伞。”

“没关系,影山同学是吗?我是萤的母亲,现在有空吗?”

“啊,嗯!”

“萤他生病了,我呢正要出门采购,如果你不介意就先照看一下他可以吗?拜托了,刚才我还在烦恼。”

“啊,那需要我做什么?”

“没关系,他还在睡着,如果他醒了给他喝点水就好,应该出了很多汗所以需要水分。”

“啊,我知道了!”说完影山又鞠了一躬。

月岛的母亲笑了起来,一边说着影山同学还真是有礼貌一边出了门。

啊,月岛他在哪个房间啊?影山楞在了玄关。

每打开一扇门影山都会小声说一句“我失礼了”直到打开第三扇门他终于看到了裹在被子里的月岛,那微卷的浅金色头发和红红的脸露在外面,脸上的肌肉紧缩着看起来很痛苦,影山轻轻在床边坐下,心里一阵抽痛。

二十六、月岛

眼看着雪崩,山顶洁白的雪瞬间就变成了追赶自己的怪兽,月岛只能狼狈地逃走,然而最终还是被压在了雪下,沉重又潮湿,寒冷又黑暗,忽然有人握住自己的手,身体被拉出了重压,稍稍获得了放松,仔细看时才发现那是影山。影山手中拿着自己最钟爱的一只恐龙模型,恐龙喷着火融化了白雪。

“喂,国王大人······是你救了我?”

“你这一介庶民啊还要发问吗?冷的话就让我来温暖你吧!”

月岛感觉这个影山比平时更傻更专制了,不过很可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要用你的身体来温暖我哦,国王大人不准反悔!”

“月岛,亲吻,想要,下面也想要!”

“庶民我遵命!”月岛说着把影山压倒在一片洁白上,同时就听到远处传来,“是不是很难受?”的说话声。

月岛睁开眼睛看到一个穿着和自己同样校服的人坐在床边,有点模糊的身影他认出来是影山,“你怎么在这里?”说着月岛就要坐起身来,啊,自己现在的样子真不想让他看到,额头上贴着退烧贴,嘴唇干的起皮,眼睛也看不清楚。

“我来还雨伞的,阿姨拜托我照看一下你,你,你刚才的表情很难受还不断说着什么,还是躺着吧!”

月岛的肩膀被按住,影山离他近了一点,月岛看到了他一脸紧张兮兮的样子。之前自己认为影山会关心人这回事应该不是错觉。

“把你的联系方式给我,什么时候我恢复了,我们一起晨练吧!”月岛说着拍了拍肩膀上的手,“现在我想喝点水。”

二十七、影山

影山把水给月岛端过来的时候月岛已经披了一件外套坐在了床上,额头上的退热贴撕了下来,眼镜也戴上了,恢复成了平时一副冷静的模样,只是嘴唇还是干巴巴的。赶忙将水递过去,看着月岛喝下。

“我没事了,国王大人可以走了。”

“你是不是又觉得我哪里做得不好?啊?”没想到自己好心来照顾他,他却嫌弃起来,影山撅起了嘴,这个时候他又不能抓一个病人的衣领。

“哎?我只是怕耽误你的时间。”

“没有!”

刚刚看着睡着的月岛的脸,扭曲的样子让影山感到有点害怕,月岛并不是日向,日向的话影山相信他饱饱地吃一顿就又生龙活虎了,月岛也不是自己,因为自己对身体健康很有信心。但是月岛······

“不要死啊!混蛋!”影山握住了月岛的手,脸转到一边。

“啊?你太夸张了,我只是有点着凉。”

“腿呢?我之前发现你会时不时地揉小腿肌肉,还有皱眉头!”影山转回头盯着月岛问。

“啊!原来国王大人在好好关注庶民啊!”月岛笑着把放在一边的口罩戴上。

“这是作为二传的觉悟!”

“哦?那么对于别人你也这么仔细的?”月岛的眼睛里流露出笑意,影山从来没有分辨的如此清楚。

“嘛,就是你比较麻烦罢了!”影山有点抱怨地说着。

忽然就被拉进了怀里,影山整张脸都贴紧了月岛柔软的外套,潮湿温暖的气息席卷了过来,他慌张地想离开,却被抱得更紧了一点。

“国王大人,你要是关心我就好好说出来啊!我现在生病了需要······你。”月岛的声音贴着自己的耳朵传进脑海,感觉沉甸甸的就像握住了那颗苹果。

“······嗯,你有没有事,我很想知道。”影山闷闷地说。

“我没事!”

“那,那就好!”


16 Nov 2019
 
评论(14)
 
热度(1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禹文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