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的故事
 
 

【月影】Kei and King(一)

(月岛×影山,冷cp慎入。想写出两个人不同的思维,所以不断转换视角,这次够清水了吧,不会再封文了吧,嗯?嗯?时间线春高后)

一、月岛

“哥,跳发有什么诀窍吗?”月岛又盛了小半碗饭回到桌前坐好。

从东京回来的弟弟让月岛明光感觉像是时光倒转了,回到一开始因为憧憬自己而接触排球的萤。“咳咳,跳发最基本的是要掌握时机,你可以先观察一下别人的发球,别只看录像还是实际的观察最能留下印象,话说,萤,你现在饭量增加了啊?”

“总觉得自己输了······”月岛边扒拉碗中的饭边说,其实加饭还是有点勉强。

“一年级就能打到全国大赛已经很棒了啊!千万不要因为一场比赛输了就耿耿于怀啊!”

“不,不是比赛,而是饭量!”

“嗯?”明光疑惑地眨眨眼,虽然现在的弟弟看起来像是有了干劲,但又总有一些东西不一样了。

春高回来,月岛最烦恼的就是自己的身体,和白鸟泽的比赛伤到手指,和鸥台的比赛脚抽筋,真的像木兔前辈说得这样晃晃悠悠的身体一点也不可靠吗?想到这里月岛就不禁皱眉,最后聚餐的时候看着影山碗里满满的饭自己不禁惊讶,然后不甘心了起来,之前注意过日向的大饭量,也不过是嘲笑一下,但是现在真的不想再因为身体原因下场了,难道饭量小成了一个弱点,得出这个结论的月岛觉得自己笨死了,但是他还是默默地决定每餐多吃半碗饭。

不仅在饭量方面,体能训练也被他放在了计划里,不管如何就先从晨练开始吧!啊啊,月岛看看蒙蒙亮的天空,自己为什么要这么拼命,但是经历了失败,看过几十场比赛的录像,善于思考的他也明白想在球场上获得胜利的快感那么就要用现在的努力去积累。

月岛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耳朵,对了,之前的耳机肯定不适合在运动的时候戴,难道还要再配一副运动耳机?一边这样想着一边跑出了自家院子。他准备跑到住宅区后面的小河,在桥上绕一圈再回来,没想到的是转过一个路口他就碰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两人隔着半边街道,同时发现了对方。

“啊!”

“啊?”对面的人似乎对月岛的惊讶有点不满。

“是国王大人啊!”月岛停下脚步看着对面的影山。

“月······切!”影山的话没说完就径自跑走了。

“喂!你!这个家伙!”月岛紧跟了上去,这次竟然没有惹得影山和自己斗嘴,那家伙更加傲慢了!

月岛想跟上影山并不容易,但是他绝不会让影山停下来等他,看着远处那个想追上去又追不上的身影,月岛皱着眉边跑边想,这就是凡人与天才之间的差距吗?看着跑的很有余裕的影山,单细胞国王也就身体优秀这一个优点了,不过看这样的速度天天的晨练肯定早就在做了,但是每天会从这个路线跑吗?这样想着月岛的脚步渐渐慢了下来,可恶,清冷的空气被吸入胸腔马上就变得火热了起来。月岛为了不被影山远远地甩下,跑的比平时练习还要认真,大口的白气在自己的眼前呼出又消失,这种东西真的好容易消散啊!想着一些无关的事情,只有不远处的那个身影他不想失去。不甘心也好,有点佩服所谓的天才也好,还有无视他的气愤,月岛就带着许多乱七八糟的情绪跑完了第一次晨练。

真糟糕!

二、影山

在晨练的时候竟然遇到了月岛,太过突然吓了影山一跳,他并不是怕月岛这个人,而是因为就在刚才他还在想月岛拦网的手型很好看,想着谁谁就出现在面前这还不够吓人一跳的吗?突然出现的月岛像是会窥见自己所想,影山脸上一热,赶紧往前跑走,但是他一路上都在担心月岛会跟上来,这个不努力的家伙也会晨练的吗?啊,他要是跟上来要说些什么?平时他们只有斗嘴,自己从来没有赢过,那家伙性格那么恶劣,刚才自己跑走了,停下来肯定会被嘲笑吧,直接跑回家吗?但是往回跑不就直接撞上了吗?影山往前越跑越快。对了,不如在月岛嘲笑自己之前先来嘲笑他吧!嘲笑他慢死了!

影山停了下来,转头看时却没有看到月岛的身影,啊!然后四周看了看,完全是陌生的环境,这个路线自己也是第一次跑,明明昨天看过的,然而还是因为突然碰到月岛而迷路了!真是笨蛋,因为那个恶劣的月岛而动摇!影山蹲在地上就快把自己的脑袋埋到土里去了。

“喂!你在那里干嘛?跑个步也能迷路?”

影山扭头看到了月岛,转角的墙边他正靠在那里喘气,“是你太慢了!”影山站起来往月岛那边走去,走过去至少能知道回去的路了,“我也是第一次在这个路线晨练,我家那边在修路。”

月岛没有再说什么,叹口气,往河边走去,影山默默地跟了上去。

两人都累得够呛,月岛心身皆累,影山是心累。偷偷看了几眼走在前面的月岛,切,就像把迷路的自己带回家的家长,什么嘛,不过就是脑袋聪明一点,嗯,个子高那么一点,自己还会长高的,一定。

“喂,能不能给我做一个跳发的动作?”

“啊?”一直沉默的月岛忽然提出了这个要求又把正在走神的影山吓得全身一紧。

“果然国王大人不会答应庶民的请求是吗?啊?”月岛阴沉着脸转过身看着影山。

“谁说的,没有不答应!”影山瞪着月岛,至少现在气势上不能输。

“那做吧!”

“啊?”

“跳发!还是说有排球比较好?”

“不用,动作可以做!”

他们来到河边的一小片空地上,初春的草并不鲜绿但是很多发了芽显得生机勃勃。

“就是这样嗖地把球扔起来,”影山跳了起来,做了一个扣球的动作,“啪的打到球,棒棒的让球落到对方球场!”落地后的影山

“让你教学我太失策了,还棒棒的······”

“哈?你说什么!”

“你别说话,再做一次!”月岛伸出一根手指,认真的看着影山。

眼神专注的月岛在赛场外影山从没看过,虽然抱怨差点就要说出口了,最后还是回答了,他不太想拒绝在排球上做出努力的月岛。

高高地跳起来,仿佛排球就在眼前,嘭地拍下去,手掌接触的瞬间有点火辣辣的,熟悉又令人兴奋。影山落地的时候做了一个握拳的动作,这是个好球呢!

三、月岛

月岛没想到影山挺爽快的同意做跳发的示范,不得不说影山的动作十分漂亮,之前自己并没有十分在意,现在认真观察起来,确实可以称得上范本。

“抱歉,国王大人,”月岛走过去,双手扶住影山的后腰,“果然这个需要腰腹力量,这个力量的平衡也很重要。”

影山身体一僵,反应过来的同时也跳了出去,转头冲着月岛大喊:“你干嘛?!”

“啊,我只是想确认一下自己对跳发的理解。”

“干,干嘛摸我的腰!”

“哎?国王大人这么小气的?还是说庶民这次真的僭越了?”

“僭越?”

“······真是懒得解释,你觉得吃亏了,给你摸回来。”月岛站在原地张开了双臂。

“切,我怕你!?”影山走过去双手掐住了月岛的腰侧,“哼,无力!”

“你说什么?”月岛双手用力按住了影山的脑袋。

“说你腰太细肯定没力量!”影山不服输地抬起头,月岛能感受到他嘴里的热气呼到自己脸上,靛蓝色的眸子如此的明亮,目光中没有要和自己作对的敌意,只有陈述事实的澄澈见底,虽然月岛一向绝不容许别人对自己傲慢,但是面对这双闪亮亮的眼睛,他被打动了。配上撅起的嘴唇,除了发球动作,这张脸也很漂亮。忽然意识到了他们的距离是如此的近月岛还是一把推开了影山。

“国王大人你摸够了吧?!”

四、影山

他们是走回去的,虽然影山平时都是跑步来回,这次有月岛在,他也有点不好意思像来的时候那样自己不顾一切跑在前面。

“喂,明天一定要跑回去啊,今天这就算偷懒!”虽然话是狠话,但影山的口气有了些缓和,他反复看着自己的双手,卷缩又摊开手掌,回味刚才接触月岛身体的感觉,总是嘲讽自己的人,应该很讨厌自己吧,自己应该也很讨厌他,但是身体接触的感觉并不坏,影山抿着嘴笑了起来。

“让我自己偷懒就好了!”月岛回答的有点心不在焉。

“切!”影山没再说什么,瞥了月岛几眼,发现他在活动自己的手腕,也许是在考虑什么,是在考虑刚才的扣球动作吗?哼哼,终于发现自己的厉害了吧!影山心里有点雀跃,终于能有让月岛佩服自己的东西了!

“啊!猫咪!”月岛忽然冒出一句话来。

“在哪?”影山顺着月岛的目光看过去,果然看到了一只白色的猫咪蹲在矮墙上。这只猫咪白绒绒的非常可爱,蹲在墙上伸着舌头舔爪子,似乎是刚刚饱餐了一顿,影山停下了脚步,慢慢地伸出了手。最近他发现小动物似乎对自己都不亲近,难道真的像月岛说的那样自己是一个凶恶的人吗?本来抱着很喜欢的态度就是想摸一摸那毛茸茸的脑袋,可是无论狗还是猫都会见到鬼似的转头就跑。这次不错,这只猫看起来就心情很好的样子,慢慢地伸手过去一定能摸到毛茸茸的头顶的。

白色猫咪还是在影山马上要接触到的一瞬间跳开了,然后一跃而下,在墙角转头向影山“喵”了一声。影山还想跟过去,却被月岛拦住了。

“国王大人你就饶了它吧,被你吓到了!”

“啊?我不过是想摸摸它而已,我有那么可怕吗?”影山小声嘟囔着。

月岛没说话,蹲下身,嘴里发出啧啧的声音伸出手唤着猫咪,猫咪警觉地原地转了两个圈,似乎放松了下来,然后慢慢走过来在月岛的手掌里蹭着自己的脑袋,影山惊喜地睁大了眼睛,紧挨着月岛也蹲了下来,也想伸手摸摸那个白色的小脑袋。不敢直接接触只好先把手悄悄搭在月岛的手背上。

似乎感觉到自己脑袋上的重量一下大了,猫咪还是一甩头,转身跑了。

“啊啊,国王大人被讨厌了,哈哈哈!”月岛笑着说。

“可恶,小动物竟然会亲近你!不过刚才的猫咪真可爱啊,你说是不是?”影山一转头就看到了放大的月岛的脸庞。

五、月岛

 “我们还是跑回去吧!”能游刃有余逗弄猫咪的月岛忽地站起身来,刚刚和影山对视的几秒钟似乎让他心脏被通了电一样,酥麻过后是一阵狂跳,脸上有点热热的。应该是朝阳映照的作用,月岛这样告诫着自己。

“哦,哦!”影山随着也站起身来,含含糊糊得答应着。

两人在碰面的路口各自回家,听着影山说了一声“回见!”

月岛没有看过去,只是转身嗯了一句。

不不不,月岛晨练回来就一直在否定自己心中的那个念头,怎么可能觉得眼神凶恶的国王大人漂亮,不不不,这是晨雾中自己产生的错觉而已,但是那个时候太阳已经升了起来,那靛蓝色的眼睛中清澈明亮,映出的明明就是自己的倒影,明明并不凶恶。他们好像从没像今天这样近距离的接触过,除了在球场上。放大了的瞳孔有看着自己的真诚还有在看到猫咪后的雀跃,近到可以感觉到对方的呼吸,绝好的氛围,月岛感觉自己差点就要吻上那张漂亮的脸了。该死,一定是平时凶神恶煞的表情太多忽然柔和下来才会让人觉得那是在漂亮地诱惑自己。叹了一大口气,月岛将自己的脸埋到了双掌中。

六、月岛和影山

接下来每天早上他们都会在路口碰面,如果碰巧两人会正好遇见,有时候月岛会在熟悉的地方看见影山站在那里等他,及其偶尔的月岛也会等一下影山。月岛没有买运动耳机,每天和影山一起晨练似乎也不必听音乐,有几天他们看到了那只白色的猫咪,只不过影山还没有达成他碰到猫脑袋的目标。

“你就没有什么烦恼吗?”影山一边做着拉伸运动一边问月岛。

“嗯······什么方面的?”月岛跳起来轻轻甩动了一下手臂。

“随便什么。”

“大概会对别人喊错自己的名字烦恼。其他只要思考可能就解决了,但是唯独这一点不行。”

“哎?月岛,萤(kei),有那么难吗?你第一次说了我就记住了,虽然你当时态度极其恶劣。”

“哇哦,国王大人真是好记性,庶民真是受宠若惊呢!”

“别叫我什么国王大人!”

“是,是,那么影山同学你有什么不烦恼的事情吗?”

“啊?不烦恼?吃饭?我最喜欢咖喱饭最好能有温泉蛋,完美!”

“话题转的也太多了······咖喱啊,你知道咖喱的来历吗?”

“来历?大概来自田里?”

“哈哈哈哈,果然是单细胞的发言!咖喱来自泰米尔语,多种香料混合的意思,咖喱包你也喜欢?”

“喜欢!你懂得还真多!”

······

虽然他们的对话还是不那么和谐,但是已经没有了强烈的火药味。

看着对面波光粼粼的河面,影山和月岛同时想了一个问题:我们这样算是朋友吗?

转头对上彼此的目光,都愣住了,心中的鼓噪似乎在说着他们的关系不会停留在这里。

七、月岛

春假结束,新学年开始。月岛像之前一样和山口一起去学校,在大门口他们见到了影山,山口热情地和他打招呼:“影山,早啊!”

“啊,嗯,早!”影山说完一溜烟地快步走掉了。

月岛刚刚准备说出的话一瞬间被噎了回去,不过也想随便问个好而已,而且更令他在意的是今天的晨练没有见到影山,害自己白白等了半个小时,生气之余还有更深的疑惑,据自己观察影山不像是随便爽约的人,然而他们一起晨练本来就不是约好的事情,只不过持续了一周多的时间自己也习惯了,认为理所当然,本来最坏的推测是生病了,谁知道在校门口碰到生龙活虎的影山,心里松了一口气,接着又被他无视了。这个国王大概脑子真的不好使。月岛皱起眉来。

月岛一上午都有点心烦意乱,本来喜欢课间坐在座位上听音乐的,今天也忍不住出去透透气,往体育馆那边走过去,也许下午训练的时候可以问问影山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现在自己要因为影山而心神不安啊!

要回教室的时候在楼梯一角的自动贩卖机看到了站在那里的影山,那个背影月岛不会认错。悄声地走过去,目光越过影山的肩膀,看着他的手指在乳络牛奶和原味酸奶间选择不定,伸过手去果断地在另一格草莓牛奶那里点了下去。

“啊!谁!?”影山回头看到了月岛,瞬间涨红了脸。

“喂!给国王大人做了一个超好的决定呢!不感谢我吗?”

“谁会感谢你!躲开,我要走了!”

月岛将手掌撑到自动贩卖机的边沿,手臂挡住了影山的去路,“干嘛躲着我,还有今天早上国王大人偷懒没晨练?”

“谁说的?!我不过是去另一边跑,跑步了!”

“为什么?”月岛感觉自己的呼吸一窒。

“我家那边的路修完了,就,就还是像之前那样跑了,没,没有什么为什么。”影山的眼睛转来转去虽然看起来有什么事隐瞒,但这个答案还是让月岛一阵无力,手也垂了下去。果然影山对自己还是抱有讨厌吗?让他感觉他们的关系稍微近了些原来是错觉?还想问问影山难道你不想再见到那只白色猫咪了吗?然而影山又跑掉了。

月岛从贩卖机的出货口把那一盒草莓牛奶拿了出来,感觉这一盒肯定是酸的,并不好喝。

八、影山

月岛逆光的脸有些模糊,但是离自己却越来越近,影山感觉有些不好意思,看了看周围没有发现一个人,那么温柔的月岛,他觉得如果不过去亲近就太可惜了。轻轻地贴近他们的脸颊,影山觉得很温暖,伸出舌尖舔了舔白皙的皮肤,然后月岛伏在自己的耳边说:“影山,喜欢我吗?”影山感觉浑身一颤,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还躺在床上,那么温情脉脉的情景不过是在梦里。

“老妈,那边的路修好了吗?”影山往父母的卧室探头问。

“问你爸去!还有进别人房间要敲门!”

得到了路已经修好的答案,影山在自己家的门口徘徊了十分钟最后决定不去和月岛见面了。再看到那张脸就会想起那个梦,羞耻致死不如老死不见。谁知道这一天和月岛碰面比平时都频繁,在自动贩售机那里还丢了本该属于自己的牛奶,影山仰着头在想之后训练的时候该怎么办,然而并没有任何办法。

九、月岛

“阿月,你没事吧?”山口发现月岛整个下午都黑着脸就过来询问。

“啊?”月岛回头瞪了山口一眼。

“抱歉阿月,是不是因为练习跳发出现问题?”之前月岛也询问过山口跳发球的要领只不过最后还是哥哥给出的答案更能实践操作。

“啊,算是吧!”

“我觉得也可以问问教练,一会训练的时候不就可以吗?”

“嗯!山口,你觉得我是不是一个惹人讨厌的人?”

“啊?”

“算了,我们去活动室吧!”月岛问出了问题但他也明白山口不能给出自己答案,山口认为的月岛一向都是,或者说大部分时间都是很帅的,怎么会问出这样不自信的问题。

“阿月,你的问题应该去问你想问的人,我不讨厌阿月哦!”山口在活动室门口忽然说。

月岛愣了一下,山口不知何时变得成熟了起来,而自己竟然因为影山的事在烦恼。现在最应该做的不是练好跳发吗?自己的哥哥还对自己抱有那样高的期望,自己也在心里下定决心不会让剩下的两年留有遗憾,想起热火朝天的赛场上飘扬着“飞吧”的旗帜,月岛不禁握了握拳。也许影山就是那样一个神经大条的人吧,就是那样一个经营不好人际关系的人,月岛心里微微抽痛,确实他们的关系并不算好。从包里把那一盒草莓牛奶拿出来,递到影山面前,说:“之前你忘掉的。”

十、影山

影山的梦变得越来越奇怪了,梦中的月岛不仅会轻轻抚摸他的脸颊,还会温柔地抱着一只猫咪说:这只猫咪很乖,你来摸摸它。他们蹲在一起看着猫咪玩着小一号的排球,月岛会轻吻他的头发,不知何时手伸进衣服在腰侧揉捏着,说:国王大人打球很帅哦!教我发球吧!然而梦中的自己却红着脸,让月岛再亲亲脸颊。影山抱着被子醒过来,发现口水流出来湿了枕头。

庆幸的是,在月岛还给自己牛奶之后,没有再单独找自己说过话,虽然影山每次见到月岛心头都会一紧,但是表面上他们恢复了之前的关系——能不说话就不说,所不同的是月岛不再找影山麻烦了,大家都说月岛和影山成熟稳重了,但影山还是断不了喊日向笨蛋,月岛也会嘲笑日向。日向也反驳过月岛,为什么现在只嘲笑他,影山瞥了一眼月岛,月岛没再说什么,只让日向把自己的事做好。

“喂!影山!月岛良心发现中午给我买了个菠萝包!你敢信,是那个月岛哎!”日向舔舔嘴似乎刚吃完,他是来找影山拿谷地的笔记的,“连月岛也终于发现我的魅力了吗?哈哈哈!喂!你快点抄,我还要抄!”

“你下节课来拿吧!”影山埋头抄笔记,虽然当他听到月岛给日向买面包停了一下。月岛干嘛给日向那家伙买面包啊,难道是偷吃了日向的什么东西?什么东西还没给自己买过呢!影山的笔记越抄越潦草了。

“喂,影山,你知道接吻吗?”月岛慢慢走近,影山退后了一步,“我今天和日向接吻了,而且我还喜欢和谷地同学接吻,我和山口在小学就接过吻哦!你想试试吗?”影山看到逼近的月岛转身就跑,谁知道一脚踏空了。影山身体一抽搐醒了过来,从课桌上抬起头,讲台上老师还在说着自己听不懂的内容。

排球练习结束大家一起去板下商店买吃的,影山看着走在前面的月岛和山口,为什么别人就能很自然地和月岛谈话呢?不,前段时间和月岛一起晨练的时候似乎也能比较顺利地讲话了不是吗?但是这两天基本一句话都没讲,还想问问月岛那只白色猫咪还在不在,在做过那种梦之后马上见到本人影山没有勇气去面对。接吻吗?似乎就是嘴贴嘴的动作,前面的山口似乎很高兴地在说着什么,月岛看起来没什么反应而影山却发现他好像把头转过一边偷着笑了一下,果然他们接过吻?影山想象了一下那个情景又摇了摇头,也许亲吻山口的月岛就像自己梦中那么温柔。

“啊啊啊——”影山不想再想下去,大叫了一声抱紧脑袋蹲下身。

“影山同学,你没事吧?”谷地关心地问。

“影山,你终于疯了吗?”日向被影山的超大声吓得跳起来。

“你吃坏什么东西了?”田中前辈极其容易将原因归结为吃的。

······

十一、月岛

听到影山大叫,月岛也被吓了一跳,转身往前跨了一步,“国王······”然后收住了自己伸出去的手和想要问出口的话,看着被人围住的影山,月岛忽然想到了国中在赛场上刚见到影山的情景,出色的托球技术让月岛一下就记住了,然而看到被人排挤的影山,虽然嘴上不屑地说着真是笨蛋,但心里还是不知道为何一阵羡慕,这样单纯地追求排球那时的自己做不到。

国王大人,现在你不是一个人了,这样想着月岛转过了身,说了一声,“山口,我们走吧!”

“影山他没事吧?”

“谁知道——”

“阿月,对不起,今天我要去嶋田先生那里。”

“哦,好,那我们明天见!”

“好,阿月明天见!”

回到家躺在床上,月岛感觉一阵疲乏,他觉得应该为早上的晨练准备一副运动耳机了,早上单调的跑步训练太无聊了。


12 Nov 2019
 
评论(10)
 
热度(33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禹文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