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的故事
 
 

【月影】Kei and King(四)

最近忙啦忙啦~更新很慢~进展也很慢~~冷cp啦,慎入,慎入

有国见英×金田一的成分哦

二十八、月岛

三天后月岛终于出现在了社团活动室。

“月岛!你终于复活回来了!”日向热情地打招呼。

“是是,承你贵言!”说着月岛扫了一眼另一边在换衣服的影山。

“哎?话说你是不是又长高了?”日向眨着眼睛绕月岛转了一圈。

“日向,你的身高雷达倒是很准啊!”山口高兴地说,“三公分哦,阿月从春高回来到现在长了三公分哦!”

“啊啊啊啊!我诅咒月岛缩水怎么没有实现!可恶啊!”日向咬牙说着,仿佛可以看到橘色的头发炸成小刺猬。

“山口,太多嘴了!”

“抱歉,阿月!”

“长高虽然好,还是要避免发烧。”影山忽然说。

“哎?发烧能长高的吗?啊?我怎么没碰上这种好事?”日向一脸不可思议。

“日向你是笨蛋吗?说了要避免发烧了!”影山还是一如既往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吐槽日向笨蛋的机会。

月岛看着影山换好运动服,却没有一起去体育馆而是背上包一副准备离开的样子。

“喂,国王大人今天偷懒吗?”

“啊?你说谁偷懒?!”影山反驳道。

“阿月,你错怪影山了,这两天他都会去青叶城西去打练习赛,下周日向还会去伊达工,你和我可能被安排去白鸟泽,加强交流嘛,这是小武老师联系的,重在加强县内的竞争。”山口忙着解释。

“啊,哦!”月岛笑着转头对影山说,“那国王大人看到宿敌可不要畏缩不前了哦!”

“啰嗦!练好你的发球吧!”

月岛稍微注意了一下走远的影山,明明有几天没见面了,他却还是一脸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目光稍稍往远处一瞥,那边站着的似乎是青叶城西的人,薄荷绿队服还是很好认的,影山似乎也看到了小跑着往那个人的方向跑去,月岛的嘴角不易察觉地抽动了一下,感觉胸口有点闷闷的。

二十九、影山

国中时期的那场比赛虽然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影山还是能时不时地想起来,回头看到空无一人的赛场一度是他最怕的噩梦,虽然已经感觉自己有了改变但隐隐地想找机会和过去做一个了结。当安排他去青叶城西打练习赛时心里还是稍微有点紧张,然而想到能和新的队伍配合又让他心生雀跃。

见到月岛的时候影山真的有一阵子挣扎,是不是可以明天再去青叶城西?接着他就否定了自己的想法,在自己躲着月岛的那几天里,月岛自己也坚持了晨练,那么现在生病之后他也肯定会更加努力,自己什么时候变得像以前的月岛那样消极了呢?竟然会想到不去参加练习赛。悄悄瞄了一眼正在吐槽日向的月岛,看脸色应该已经恢复了,但是真的不要再生病了,影山默默地希望每天都能这样见到月岛,这时他才说出了要避免发烧的话。

没想到的是,国见英竟然出现在了学校门口,影山有点意外,脚下不自觉地加快了步伐。

“你别误会,我只是听从教练的吩咐来带你过去,怕你迷路。”国见看到影山过来,转身就在前面带路了。

“啊,其实我去过······”

“······我提醒你不要在勇太郎面前提以前的事,他没看起来那么神经大条。”

“啊?哦!”影山有点疑惑之前的事指的是什么,是上次青叶城西输掉的事吗?“国见,现在我有点意识到自己确实不会传达心中所想,不过,所以······就是说······我去那个,那个青叶城西练习赛也会尽全力,你们也不能阻碍我发挥!”

看到国见停下来看着自己,影山最后说得磕磕绊绊了起来。

“啊,是吗?我们也不会那么任性了,毕竟你确实强!”国见说完转头继续往车站走,“乌野的众人看起来像是不良,原来都是很温柔的啊,竟然能受得了你!”

“啊?”影山又疑惑了起来,菅原前辈算得上温柔,日向那个笨蛋会是温柔?月岛那样的毒舌会是温柔?如果是和自己接吻的时候月岛可以算温柔吧!糟糕,脸上好热,难道国见知道月岛的事吗?

三十、月岛

虽然得到了影山的联系方式但月岛一次还没用过,准备第二天恢复晨练,但是最终约定的信息还是没有发出去。如果再见到影山估计自己一定会嘲笑一下他和旧部下的恩怨吧,刺痛影山的伤口,自己也似乎能感受到痛感,但是这种痛感却能稍微驱散心中的不安与酸涩。月岛看着手机屏幕变暗,映出自己的脸庞。反正国王大人雷打不动都是要晨练的,所以一定会碰到的,要不要询问他在青叶城西训练的情况呢?最坏最坏的情况不过就是转学罢了,不过既然国王大人说了要和乌野走得更远,那就一定是金口玉言!

然而,第二天的情况又出乎了月岛的意料——影山没有在他们常见的路口出现。沿着既定路线跑了一圈回来,在熟悉的矮墙上看到了那只白色的猫咪,警惕地朝月岛叫了一声,蹭的就跳到了房顶上,月岛没有伸手唤他,只是看着那个白色的身影隐没在房顶的另一边,心中有点空落落的。真有点怀疑那帮穿薄荷绿衣服的家伙就那样把国王大人带走了,如果真是那样,新来的一年级二传中真有可以代替影山的吗?而自己真的还能和影山······也许令自己愉快的两人晨练时间就真的终止了。

这周六是休息日,上午完成作业,午饭后月岛就感觉有点百无聊赖,打开手机了好几次仍旧没有影山的消息,拿起排球在自家后院练习投篮,说是投篮其实他都是用发球的动作在往篮筐里打,偶尔也有打中的时候,只不过这种有点奇怪的练习方式并不能平静自己的心情。

“萤,帮忙跑个腿啊!”自己的母亲在房间里喊着。

月岛答应着就放下了排球。

春天的午后有醉人的暖意,月岛在过桥的时候停了下来,听着耳中传来有些阴郁的Blues,这种类型的音乐影山应该不会喜欢,不知道上一次他们一起听的音乐他有什么感受,之后的吻把一切想了解的问题都冲淡了,河水映过来的阳光有点刺眼,然而月岛却在这种迷乱的光线中抽离掉了自我,有一个好像不属于自己的声音说着:想见到他,影山,就是那个一直被自己称为国王大人的人。

You looked likesomething from outside space······

You should belocked up,pretty!

In my bedroomwith me

几句歌词灌进月岛的耳中,锁在自己的房间还是太过分了,那么突然拥抱住骄傲的国王大人会怎么样呢?会看到惊慌失措通红的脸庞,还是自己挨打,既然接吻了,挨打应该不会,月岛想到了影山阴沉着脸吓唬日向的样子,那两个笨蛋。倒是真的很想当着他曾经的队友炫耀地说,现在他是我们乌野的二传了,然而自己和青叶城西的人没有任何交集,这样也太具挑衅意味了。难道这就是占有欲?疑问一个接一个地出现在月岛的脑海中。不过是一个傻乎乎的打排球不错的队友罢了,什么时候让自己产生了这样强烈的情感?如果那样做了就像是对敌方宣战,虽然只是臆想却让月岛心脏剧烈地跳动起来,嘴角控制不住地上扬,心里一阵爽快。

然而想到有两次没有等到影山,月岛又咬紧了牙关,那个国王大人真是不会考虑别人的感受呢!既然国王大人已经有两次不出现,那么现在自己就有“两次”理由把他“绑”在自己身边,欠自己的就要讨回来。如果是别人两次爽约也许自己连道歉都不会在乎,偏偏是影山,月岛想要他的全部来赔给自己。

影山似乎属于比较死板的人,虽然球风犀利。恐怕只能用比较传统的方式,也许真的只能用交往这种方法来让他明白,应该出现在自己面前而不出现是一种多么大的错误。也许国王大人专制,表情阴沉,但是自己就是想据为己有,月岛拈着手中的购物清单,他想找一个时机,就像拦网时那么准确的时机,完全封住对方的球路,这次一定要自己得分。

三十一、影山

周六一早,影山就去了青叶城西,到了才发现自己是第一个到的,这次他没有乘车,直接跑过来也就当做体能训练了,上午的练习还算顺利,青叶城西一年级的二传似乎特别崇拜影山,这倒是影山从来没有感受过的,让他有点不好意思,不过最后他还是指出了新人的一大堆问题,看着新人越来越沮丧的脸影山又慌张了起来。然而他自己也给不了别人什么建议,方法传达方面他真的不行,这时候他就想起月岛来,只需要做示范,其他的技巧月岛自己就可以想清楚,确实是很聪明,哼,还差自己很远呢,至少在发球力度上。

中午国见来约吃饭,身后的金田一有点讪讪地跟在后面,影山愣愣地站在那里,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

“不过是吃顿饭,勇太郎他有点话要讲,这个面子都不给?”

 听到国见这样说影山没法拒绝,“不是,我没有带三个人的钱······”

“没让你请我们!”

吃饭的过程异常安静,快到尾声的时候影山才想起之前国见的话。

“啊,金田一你有话要说吗?”

金田一的眼光瞄过来却没有开口,转头看着国见。

“吃完这一餐我们之前所有的恩怨就算结束了,”国见一边搅动着腕底的一小口汤一边说,“我是没有任何歉意的,只不过金田一他······”

“国见,”金田一打断了国见的话,抱歉地朝他笑笑,“我自己说吧!影山,我······直到现在我才承认你是天才,似乎有点晚,不过对于之前有些幼稚的行为我说声抱歉,如果我能更早地接受这一事实可能我们彼此都不会受到伤害,不过作为曾经的队友,还是告诫你一句,打球的时候还是尽可能和别人好好沟通!我不要你什么原谅,我只是求自己心安!没了!”说完长长出了一口气。

“啊······哦!”影山回想着曾经的事情,对于自己被别人称为天才这种事情他并没有什么认知,但是他意识到了沟通问题,在春高前就和乌野众人有过摩擦,原来那是自己的沟通问题吗?对了最后大地队长怎么形容他们的?成长迅速的海豹?并不是在排球上自己有了多大的进步,而是有了要和乌野一起战斗到底的想法才会被那样称赞吧!说起进步怎么能比得上日向,影山想到这里就不甘心起来,而说到沟通,影山还是把月岛记了起来,他是最难搞的一个,也是自己最想知道的一个。

三人结账出门,影山看着金田一和国见问了一个问题:“那你们能不能告诉我,如果很想和一个人搞好关系该怎么办啊?”

“谁这么有本事让你想主动去搞好关系?”国见瞥了影山一眼说。

“你在排球以外还真是完全不行啊!”金田一好像是肯定了很久以来自己的想法。

“······月岛。”

“谁?”金田一歪着头问。

“11号,戴眼镜的,副攻手,最高的那个,就是黄色短发,有点卷,学习不错······”影山急急忙忙地形容着月岛,生怕漏掉了什么特点。

“够了,我们又不想了解,”国见摆摆手,“你自己亲自去问你想知道的问题啊,还有就是······”国见看了一眼金田一,“想搞好关系还是直白一点,说出自己的想法。为什么要给你这个打败青叶城西的对家建议啊,可恶,我们走吧!”国见拽住金田一的袖子,要拉走他。

影山还想再问,却听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越来越近。

“哎哎?这不是国王大人,这是在叙旧吗?”

三十二、月岛

从百货商店一出来月岛就看到了街角拉面店门口站着的三个人,影山有点手忙脚乱地在一边比划一边说着什么,另外两个青叶城西的月岛知道他们是影山国中的队友。看着影山一副急于表达自己的样子月岛心里就无名火起,这个时候来演明君贤臣的戏码吗?眉头紧紧皱起来,他没想到自己之前所想的万无一失的时机就这么轻易地被粉碎了,没有任何准备,他甚至没想好怎么措辞,脚步就已经往影山的方向移动了。

这不是我啊,竟然没有计划就行动了,凭感觉行动了,月岛一边想着一边说出了嘲讽。


28 Nov 2019
 
评论(5)
 
热度(1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禹文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