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的故事
 
 

【月影】Kei and King(完)

三十三、影山和月岛

影山下午本来也没有在青叶城西继续训练的计划,只是本来去市民体育馆的打算被突然出现的月岛打乱了。

月岛镜片后的眼神意义不明,看着告别走远的国见和金田一,也明白了自己突然出现太过冲动。就像是自己说的那样,影山只是和原来的队友叙旧而已为什么就那样怒火中烧呢?!稍微反思了自己一下,渐渐也就没有了怒气,只是考虑着是不是要将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

“喂,国王大人,你今天去青叶城西了?”月岛转回身往回走。

“啊,嗯!”影山生起气来,月岛这个家伙为什么要当着别人的面给自己难堪,明明知道自己不喜欢国王大人的称呼,刚刚金田一的尴尬连自己都察觉到了,“喂!都说了不要叫我国王大人!还是当着金田一的面,他都向我道歉了,这个称呼连他们都不叫了,你还在不断地用这个来戏弄我!”

“那你想让我怎么称呼你?”月岛停下脚步却没有回头。

“我有名字!”影山愤愤地说着。

“影,山,飞,雄。”月岛一字一顿地念完影山的名字,“你想要这样?”

“就像大家那样,影山,影山就好!”影山脸上的红色一直蔓延到了耳尖,快步走到月岛前面,脚步不停地一直往前走去。

“可惜,我不想和大家一样!”月岛看着影山局促不安的身影和一闪而过的红晕,终于还是决定温柔一点实施自己的计划。

影山停了下来,他觉得两腿有点发酸,其实上午的训练没有太辛苦,怎么会有这种反应呢?身后的这个人,月岛这个家伙到底想要怎么样啊,他不过是想和他像和大家一样好好相处,连金田一和国见他们都有机会和自己解开心结,那月岛为什么就像要逼自己到悬崖边上。影山想到很久之前的那个梦,他感觉有什么事要发生,就像是掉进深渊中,一定是无法回头的事。

“你到底想要什么啊?!你就不能和我好好相处,非要让我生气!我现在就很气!”影山说完就有点后悔了,每次他完全把要求说出来一定就会搞砸人际关系。

“是你。”月岛看着影山平静地说。

“啊?你就不能说得清楚点?”影山转过身,瞪着月岛。

“你不是问我想要什么吗?现在最想要的就是你了!”月岛弯着嘴角,他现在渐渐摸到了影山的情绪节奏,如果因为影山生气了,那么对于他来讲那件事或者那个人一定是重要的。

“你的意思是嘲笑我很好玩,要一直嘲笑我吗?”影山举起拳头挥动了两下。

“喂,影山你有没有考虑过为什么你会因为我这么生气?我可不是排球哦,不是你练不好托球时候的生气,纯粹是我叫了你国王大人而已,你为什么这么生气?”月岛慢慢走近影山,空出一只手拉住了他握紧的拳头,影山的拳头慢慢伸展开,月岛握住那修长的手指,拇指轻轻磨蹭仔细修剪过的指甲边沿。

“谁知道!”影山甩开月岛的手继续往前走,“因为就是你最让人火大!没什么为什么!”声音渐渐远去。

月岛看着影山快步往前越走越远,忍不住叹了口气,把购物袋放到了地上,蹲下了身,“哎哟,我的腿!”

影山赶紧转过身来回到月岛身边,之前月岛在训练的小动作他还记得,而且月岛生病也没痊愈几天,“是腿疼吗?你还没好?那怎么跑出来买东西啊?”

虽然装得很不自然还是骗到了影山,“国王大人关心庶民,真的不是我的错觉!”月岛伸手重新拉住了影山,站起身来。

“啊?!你!到底真疼还是假疼?!”影山差不多要吼出来了。

“啊,是有点不舒服,还没到要死的程度,”月岛笑着说,“麻烦国王大人送我回家啊?”

“不管!”影山还是想走。

“国王大人,你要知道不光你一个人生气,我之前也很生气呢!”月岛哼了一声,“早上我可是等了你半个多小时!”

“!”

“早上还是有点凉意的,庶民我瑟瑟发抖啊!国王大人却在别人的学校里面训练,被旧臣迎奉着,好无情呢!”月岛拉着影山的手一边往前走一边说着。

“那,那,对不起,我真没想到你今天恢复晨练啊!对了,你怎么不给我发信息啊?我会告诉你的,也不用等我了,多训练一会体能也行啊,这样时间也不会浪费了!”影山声调缓和下来。

发信息,月岛脸稍微红了一点,他尝试了只是没有发出去而已。算了这件事就当他们扯平了吧!

“跟我一起回去吧?”月岛安抚着影山说。

“本来打算去市民体育馆的。”影山稍微放松了一点。

“现在呢?”

“和你回去也不是不可以。”

他们拉着手往最近的一个车站走去。

三十四、月岛

回程的车上没多少人,月岛拉着影山坐到了最后一排,还从来没有和影山并排乘过车,出去比赛一定是和山口坐在一起的。

“喂,你还生气呢?”月岛把购物袋放在脚边,从里面取出一瓶水喝了一口。

“······我想想!”影山不耐烦地说,“给我喝一口!”

“凭你的脑细胞能想出答案?再说生不生气也需要考虑?”月岛边说边把水递过去。

“你够了!就知道嘲笑我!”影山说完咕咚咕咚喝起水来。

月岛从购物袋里又拿出一包做寿司的海苔挡住了自己的脸,“这样就算和解了吧?”然后凑过去吻住影山的嘴唇,果然还是很甜,不过这真不浪漫。车后排比较颠簸噪音也比较大,影山唇齿间细小的呻吟要仔细地捕捉才能听到,脖颈后的手箍紧,有点摩擦出疼痛,拜托不要用发球的力道来握紧接吻对象的脖子啊!吻过之后,月岛问:“那么回答是?”

“······不生气了!还有你别叫我国,国王大人!”

“你的旧臣都不叫了,现在是我专属称呼怎么能放弃!”

“······你这个家伙!”

三十五、影山

和月岛接吻这回事,真的令自己开心啊,如果话语的交流也能如此简单就好了,影山想着单手搂紧了月岛的脖子,唇齿间的配合熟稔又甜蜜。

关于称呼影山现在不想去纠结,月岛塞进耳朵里的耳机里传来一种令人迷醉的音乐,温暖的阳光被车窗过滤掉风的凉意熏得人昏昏欲睡,摊开的手掌贴着月岛的手掌,有一点潮湿的汗意,影山却不想放开。

“这是什么?”

“summer ends。你觉得怎么样?”

“想让人睡觉,不过······什么意思?”

“嗯,夏日终结,大概可以这样理解,这两个单词也不懂你还真是可以,恐怕下次补习又要把我累死了!”

“啰嗦!原来你还听这么古怪的音乐啊,之前我们听的那首歌还好一点。”影山仰着头,塑料的椅背让后颈靠得很不舒服,虽然月岛的肩膀骨感地生硬,还是比椅背好多了,影山歪头靠在了上面,“麻烦让我靠一下!”

“任性!Distance?是这首吗?”

耳朵中换上了一个清甜优美的女声,旋律也轻快了很多,只是影山不知道他选的这首歌最终让月岛下定了决心。

三十六、月岛和影山

国王大人已经表明不再生气了,可月岛不确定表白能不能成功。

影山对音乐的嫌弃稍稍打断了月岛的思路。原来影山还记得他们之前一起听过的音乐,只是那句“It’s hard to leave you alone.”彻底打破了月岛的心防,继续放任影山所谓的独自一人对自己来讲真的很艰难,孤独的王总要有臣民来辅佐。也可以说以后让自己身边没有影山······hard,坚硬且艰难。月岛已经渐渐明白影山对自己的重要性,不仅仅在赛场上是重要的搭档,莫名其妙的情绪起伏,脆弱时产生的依赖,失落时生出的怒火,继而不想讲道理的占有欲,全是因为影山,他握着他的手,不想放开。

“之前我回答你的话你已经忘了吧?”月岛使劲捏了影山的手指一下。

“啊?你说过什么?”

“哇哦,单细胞的记忆真的是用秒来计算的哦!”

“你说什么?”影山从月岛的肩膀上抬起头来。

“之前你问我想要什么,我可是给出了明确的答案的,对此你有什么看法?”月岛没有转头看影山只是望着前面像在对着空气说话。

“切,那种胡说的话我,我怎么会在意!”影山靠回椅背上。

“如果我说真的呢?我想要的就是你,没有嘲弄的意思,你怎么办?”

“······”影山沉默了,他真的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只感觉到心跳地厉害,刚喝过水喉咙里又干燥了起来,被月岛握住的手瞬间就出满了汗,变得粘腻了起来,转头望着车窗外,呼吸有点急促,如果自己真的去认真考虑月岛的问题,那么真的就变得乱七八糟了,是心情还是头脑还是整个自己乱七八糟了呢?

“我们交往吧!”月岛的声音冷静的一如既往,他极力地压制着因为心脏狂跳而产生的声音颤抖。

影山瞪着眼睛看着迅速后移的窗外的景物,耳朵中清晰地听着月岛的告白。

“我曾经认为排球是无关紧要的东西,只是社团活动,我也曾经认为你是无关紧要的,只是队友,也曾经认为接吻并不意味着什么,不过是我们共同的兴趣使然,但是现在,影山,我并不认为你对我是无关紧要的。”月岛感觉身旁的影山抖了一下。

“这个话一定要现在说吗?”影山深吸了一口气才说出话来。

“哎?国王大人竟然是一个讲究环境的人?公共汽车上表白嫌不够浪漫?”月岛一阵焦躁,伸手捏住了影山的下颌让他的脸朝向自己。

“哈?我根本没这样说,只是,只是噪音有点大······”影山发现透明的镜片后月岛金色的眸子在轻微地颤动着,流露出一种自己无法形容出来的情绪,是紧张吗?是担心吗?是期待吗?是······因为看着自己吗?

车内广播中他们要下的站已经到了。

“该下车了!”影山看着月岛愣愣地说。

“你想下车吗?”月岛的眼光始终没有离开影山。

影山没有回答,两人就这样对视着直到汽车重新启动。

他们恢复成之前的姿势,影山安静地靠着月岛的肩膀,他不知道会和月岛在什么地方下车,只是现在紧张地身体感觉有点虚脱。

他们下车的时候发现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怎么办?”影山握紧背包的带子,他是有点担心迷路,但是跟着月岛他又觉得迷路的可能性不大。

“顺着汽车的路线走回去好了,这次够安静,国王大人也该给庶民个答复了吧?”月岛看了一下周边的环境,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车开到了偏僻的郊外。

“你的意思是不是喜,喜欢,我?”影山说着涨红了脸。

“是哦。”月岛说得有点漫不经心。

“我,我只是没想到你,你这么直白,除了排球你说话总是让我有点摸不着头脑。”

“不直白一点怕你听不懂呢!”月岛皱着眉笑着说,“单细胞国王!”

“直白?”影山并没有注意到月岛的嘲笑,只是想到了刚刚国见给自己的建议,“那我能直白地说说自己的感受吗?”

“少见啊,你竟然说话会征求对方的意见了?”月岛边说边用手指了指前面的路,示意他们可以边走边说。

“啰嗦!”影山用肩膀撞了月岛一下,两人一起向着来的方向往回走,“你,月岛似乎也是重要的,但我不能说喜欢你,但是的但是,我喜欢和你一起打球,一起听音乐,晨练也是和你一起更高兴,还有接吻,那种感觉也很喜欢。”

“国王大人是完美主义者?”

“什么意思?”

“你喜欢和我做那么多事,却不是喜欢我?”

“因为你很恶劣,很多时候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有时,有时就是那种把我推很远的感觉,我不喜欢!”影山低着头看着他们的影子并排在一起走着。

“那就和我交往啊!”

“啊?”

“和我交往我就会把心里所想告诉你,你也可以随时问我,我不会把你推远,和你做任何你喜欢和我做的事,不过同样我喜欢的一些事你也要和我做。”

“交往是这个意思?”

“交往就是比朋友更亲密的互相了解,这样解释可行?”

“交往的前提不是喜欢对方吗?我现在这样说不喜欢你也可以交往的吗?”影山似乎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搞清楚喜欢的含义。

“啧,喜欢要看从什么角度出发,比如······我说喜欢你的同时对你的迟钝、一旦涉及排球就恶劣的态度等等也很讨厌,不过这并不妨碍我想和你交往看看。”月岛的心里也有些复杂,此时他同样明白影山的意思,本来他们就是互相不对付的两个异类,现在说要交往可能影山只是需要一个答案,月岛却明白他们一旦达成了共识维系感情的过程可能更难,但是此时他不想放弃,也不想让自己的决定在影山的懵懂无知中泡汤。

“讨厌中也有喜欢?真难理解······但是,比朋友更亲密······”影山低头咕哝道,“是你和山口那样的?”

“喂!你在想什么啊?”月岛又皱起了眉,即是稍微摸到影山的情绪起伏可还是不能完全把握他的无理发言,“交往这回事现在只能一对一,咳咳,男朋友也只能有一个。”说完月岛也涨红了脸,稍微清了清喉咙。

“男,男朋友······那是不是以后我们也不能有女朋友了?”

月岛一下停住了脚步,影山看了一眼月岛,刚才月岛给他一种热烈又温柔的感觉,然而自己刚问完,现在月岛忽然沉静了下来,影山感觉到了一种难以掩饰的忧愁笼罩了他们。

“国王大人,令人惋惜,答案是肯定的,之后其他人,无论男女给你的表白你都要拒绝才行,当然如果你答应和我交往的话。”

“没有人向我表白!”影山鼻子里哼了一声,他根本没有理会月岛莫名其妙生发出来的忧郁,反而有点生气了,“倒是山口说他烦恼女生跟他搭话都是在打听你的事情!根本就是你比较可疑,比较受欢迎吧!还要枭谷的队长每次都拉你陪练,这怎么说?你生病几天没来训练,有在门口围观的女生都表示很失望,还是田中前辈把她们吓唬走的。”影山不明白月岛竟然会担心自己受欢迎,获得表白,这个聪明的人这个时候竟然犯傻了。

月岛瞪大了眼睛,本来只是担心影山会不会接受自己,没想到其实影山内心也是无比在意自己的,他只是太迟钝了,事实是影山对自己何尝没有一种固执的占有欲呢!一瞬间月岛终于有了他们的感情汇聚在一起的感觉,只是水流的颜色各有不同,其实方向是一致的。

“国王大人,你,真是笨蛋啊!”月岛笑地弯下腰,“这样好了,我往前走,你想和我交往就跟过来好不好?”

“啊?明明这里只有一条路,我不跟上你还能去哪啊?”影山伸手握住了月岛的胳膊。

“是的,是的!”月岛单手按住影山的肩膀把他推到了路旁的一棵树边,抵在树干上,又吻了他,“你现在哪也不能去了,就说好吧,求求庶民给你带路,和我交往!”

影山在吻的迷醉中睁开眼睛,看了一眼月岛又迅速低下头去,小声说:“谁要求你!”

“那就说‘好’!”月岛想到了给影山补习时一个一个单词讲解的情况,连答应交往这种话也要自己教的吗?

“好,好吧!”影山有点不清楚到底答应了什么,只是看着斑驳的树影下月岛薄唇一张一阖讲着话,这让自己的脸越发的烫了起来,啊,吻是这么舒服简单的事情,那么之后的交往也会如此吗?影山这样期待着······

END

(结尾有点草率平淡,自己感觉就不是很够味儿,然而就先到这里了~之后想写的小甜饼会用番外补上~冷cp呀~感谢大家喜欢啦~       ღ( ´・ᴗ・` ))

另外猜一个成年月岛继续打排球的剧情,上完大学继续打职业排球也不是不可以,如果加入漫画现在影山、牛岛的队,或许就要叫影山前辈了呢~~~hhhh伪年下可还行,我在做梦罢辽(¦3[▓▓] 

30 Nov 2019
 
评论(11)
 
热度(17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禹文生 | Powered by LOFTER